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管理 » 阅读正文
日常管理
仪器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院办 发表于: 2017-03-14 13:36  点击:

2017310日下午,仪电学院仪器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宝凤同志的组织下,召开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议。会上以老支部书记程德福同志以及现任科研副院长王言章同志为代表的一系列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通过讨论,主要明确了党的全面领导作用、支部在学院工作中应起的作用,支部成员还对党员个人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党员在新时期承担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目前正值两会召开时期,今年也即将召开十九大。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个中国人都激情澎湃,但同时也应认识到问题的复杂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国内的全面精准脱贫进入“攻坚战”、各领域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教育、医疗、住房、农业、人口老龄化等等;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美国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对我国的全面紧逼策略、台独势力猖獗、南海问题、日本前所未有的军国主义势力抬头、不断升温的朝鲜半岛局势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全球性的右翼民粹主义抬头。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在这样一个“多事之秋”,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担并勇于承担起这个中华民族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将我党和国家发展、社会建设、学校发展、学院发展、个人成长有机结合,并从历史观、文化发展观等多角度深刻理解形成该“命运共同体”的必然性。

    在发挥党支部功能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除了日常负责的正常支部组织生活会、不定期学习等相关工作事宜之外,应该进一步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形成广泛的“统一战线”,深入群众找到“最大公约数”。并且,应定期组织支部内党员进一步强化对党史、中国史、世界史、文化发展史、哲学等领域的学习,使党员形成体系化的历史观、文化观,真正做到“四个自信”,面对质疑更有底气,不犯“软骨病”。

    在自身具体工作中,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教师要做到有梦想有高追求,并在教学中将这种追求与定位传递给学生,培养出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并影响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开展“两学一做”不应流于表面,“两学一做”的重点在“做”,对于党员教师而言,在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上还要做优秀教师、优秀科研人员、优秀团队成员。工作中,要抓住问题主要矛盾,找“痛点”,做到“精准”解决问题,加强对本学科的深刻理解,“在教言教”、“在研言研”,让学生知道自己学的东西能够解决哪些重大问题,多么有用,多么有必要,多了不起。另外,党员还要增加政治敏感度,关注时事,追踪发展“风向标”。最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一致认为业余时间要加强锻炼!

 

 

                                                      2017310

                                                        仪器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