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科建设 » 阅读正文

学科建设


        97日,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教授来到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在校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尤院士首先在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微系统技术及其发展概况、空间微系统技术以及清华大学的相关研究情况。会上,部分教师同尤院士就一些关键技术展开了讨论。报告呈现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内容十分丰富,现场座无虚席。

    会后,林君教授、嵇艳鞠院长等陪同尤政院士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尤院士对我院在地学仪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技术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尤院士同时也表达了利用清华大学微纳制造、器件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成果支持我院科研发展的意愿。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拓展了学院师生对微系统技术的认知,同时也促使大家对仪器、电气学科未来发展产生了新的思考,为微系统技术与地学仪器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