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课系列报道(一)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发表于: 2019-09-04 12:46  点击:

201993日下午2时,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新生思政课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4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老师担任主讲,2019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本次思政课以校规校纪讲解为中心,同时从培养兴趣、树立理想、学习生活等角度展开,帮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并寄予新的要求与期望。

周伟老师首先从“为什么选择本专业”、“大学里有什么”等问题切入,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学校资源以及学院的优秀师资和学科优势,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新生们热爱专业,化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对各项工作、学习保持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制定阶段性计划,在每一学期都能有所突破,有所进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时代的坐标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顺应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流,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周伟老师强调,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希望,希望在这样一个人才辈出的优秀平台上,同学们除了努力学习,更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热爱祖国,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随后,周伟老师就《吉林大学学生手册》和学校规章制度向新生作了简洁而深入的讲解,着重讲解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尤其对考试违纪行为提出重点警戒,强调了遵守考试纪律,预防并制止一切形式的作弊行为,弘扬校园正气,是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时刻牢记并遵守的准则。

周伟老师通过平易近人的授课方式、诙谐的语言以及适当的互动,使得本次思政课效果生动而富有内涵,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

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2019级新生都会牢记周伟老师教诲,不忘初心,在逐梦路上无悔青春,无悔奋斗!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付强 摄影:吴坤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