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课系列报道(二)团队协作,培养学科动手能力
发表于: 2019-09-04 19:47  点击:

201994日下午20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新生思政课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4教室举行,学院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孙澎勇老师担任主讲,2019级新生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孙澎勇老师从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实际训练以及大学生活应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几个角度来展开,解答部分新生的迷茫与疑惑。

在人际交往方面,孙澎勇老师给2019级新生阐述了寝室关系和矛盾的处理方法,阐明要注意说话文化,遇到问题要以互相谅解为先,才能产生和谐的寝室关系。在团队合作部分,孙澎勇老师以有一种友情叫团队拼命为中心展开,以他在大学生活中参加的各类团队比赛为例子,强调了团队协作的必要性以及积极意义。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述,感触颇深。以团队合作为契机,孙澎勇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实践训练以及各类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并且展示了自己部分作品的图片。最后2019级新生观看了2017级学生拍摄的微电影,激起了内心的思考,坚定了奋发向上的目标。答疑环节,孙澎勇老师就新生关心的推免研究生、出国、奖学金、论文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孙澎勇老师提醒同学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大学本科四年的过程中做出很多成绩,只要每个人积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坚定自己最初的梦想,那么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第二次思政课获得圆满成功,我们相信,在孙澎勇老师诙谐的语言中,2019级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勇于探索自己大学生活新的巅峰!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黄曦满 摄影:刘雍野)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