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子在吉林大学与中国移动5G签约会上展风采
发表于: 2019-04-12 09:21  点击:

20190410日,吉林大学与吉林移动合作签约暨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吉林大学林田创客园成功揭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丽,林田形象集团董事长林锡森和其他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了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合作围绕着5G+教育,5G+医疗,5G+汽车,5G+农业,5G+虚拟仿真,5G+机器人,5G+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成果展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等学院代表向与会领导介绍并演示了5G+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我院千承辉老师向张希校长汇报了本科实践教学上的成果,介绍了在5G环境下实践教学的未来规划。学生代表李昂同学带来的六足机器人获得了众多领导的关注,该机器人可实现在倾斜平面下的整体稳定,结合5G快速通信,可实现在远距离、低延迟控制,能应用于复杂地形下的搜救、探测等方面;李峥同学带来了基于ROS操作系统的无人车,该车可自主扫描地图并进行路径规划、避障等功能,这些功能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有着广泛应用。张希校长亲切的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并对学生展示成果表示满意与认可,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高科技、高水平的教学实践环境中去。

签约仪式旨在通过校企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围绕5G+教育,5G+医疗,5G+汽车,5G+农业,5G+虚拟仿真,5G+机器人,5G+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科研、教学、实践和成果转化。衷心希望仪电学子能以此为契机,在5G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前行,开拓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周原锐 摄影:高兴)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