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清明节缅怀黄大年先生
发表于: 2019-04-08 21:48  点击:

201945日清明节之际,为缅怀地球物理学家、时代楷模黄大年先生,感激黄大年先生对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等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进一步发扬黄大年先生的道德模范精神、教书育人精神,传承黄大年先生的时代楷模精神,激励吉大学子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牢记并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吉林大学地质宫黄大年纪念室进行了纪念时代楷模黄大年先生的活动。共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学生代表们身着正装在地质宫前集合。大家一起来到黄大年纪念室,学生代表占鸿燕追忆了黄大年先生的光辉事迹,表达对黄大年先生的仰慕之情以及缅怀之意。同学们肃穆的站在纪念室中,为黄大年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体会黄大年先生忧国忧民、引领时代潮流的先锋精神。致辞结束后,学生代表向黄大年老师的塑像献花,全体同学鞠躬,以表达对黄大年先生的崇高敬意以及缅怀之情。活动最后,同学们认真打扫了黄大年纪念室。

黄大年先生曾写到:“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他亦曾表达过对党、对国家的忠诚,“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他做到了!黄大年先生的辉煌事迹,将深深的刻在史记上!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对黄大年先生表达崇高敬意的同时,找到了更高尚的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能以黄大年先生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更高的人生追求,“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踊跃加入创新创造的队伍中,积极投身国家改革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郭枳含 摄影:孙航)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