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启萌计划”作品设计
发表于: 2019-03-09 16:51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牵手志愿者协会的“仪修哥”服务队与“启萌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联动,“仪修哥”的志愿者们为“启萌计划”提出了许多的创意,并设计出了众多的科技小作品,为“启萌计划”接下来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仪修哥”志愿者们所设计的作品多是利用生活中简单常见的材料制作而成,他们设计作品时,考虑到参与“启萌计划”的小朋友的年龄段,秉承“作品材料环保、制作过程简单、内涵知识丰富”的原则,设计了“叶脉书签”、“自制LED太阳瓶灯”、“鸡蛋暖光LED装饰灯”、“人工火焰”等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制作方便,功能强大,而且展现形式丰富、自主设计空间丰富。其中,考虑到学生需要时常翻阅书籍,“仪修哥”们特意推出了作品“叶脉书签”。“叶脉书签”取自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树叶,用碱液加热处理,简单清扫即可制成,最后留下的叶脉美观大方,夹在书里也十分的醒目,充满了浓浓的文艺气息。“自制LED太阳瓶灯”同样新意十足,它除了有正常的照明模式之外,还可切换至十分漂亮的蓝紫色“夜光模式”,让大家在夜晚读书时可以享受到柔和的光线,减少对眼睛的损伤,体现出作品的人性化、健康化。

在“启萌计划”下一阶段与孩子们互动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仪修哥”们设计的小作品将作为DIY作品设计的核心部分,由牵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它们带到孩子中间,手把手的带领孩子们一点点的设计制作,让孩子们参与其中,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动手的乐趣,也能更好地帮助他们认识科技、认识世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吴广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