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传承红黄白精神,展吉大时代风采”志愿服务走基层行动”2019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河北省报道
发表于: 2019-03-08 09:10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的号召,讲吉大故事,扬吉大精神,展吉人风采,切实满足基层真正需求,寒假期间刘熠同学于2019221日至2019224日在唐山市玉田县亮甲店镇第四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确保能在志愿服务活动能顺利进行,刘熠同学提前查阅了有关幼儿教育的资料,并向幼儿园老师请教了和小朋友相处的技巧。在老师的协助下,刘熠同学对幼儿园大班的同学开展了一次有关兴趣学习的课程。课程中,刘熠同学采用互动同时讲述课堂知识的方法进行教学,并结合纸、音乐、绘画等方式,寓教于乐,帮助培养孩子们的思考和认知能力。在课堂上,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与刘熠同学一起做游戏,学习知识,培养兴趣,课堂一片欢声笑语,刘熠同学的课堂表现也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在与老师的交谈中刘熠同学了解到,目前国家对于幼儿园有诸多严格的政策以保证小朋友能够接受到优质的教育和良好的环境,相信在这种优质环境中孩子们会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更全面的教育。

刘熠同学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认识到了幼儿教育作为孩子们的第一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老师们的讲述,刘熠同学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各部门对于幼儿教育的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参加寒假实践活动同学的假期生活,减轻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负担,也体现了吉大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刘熠 蔡士青 摄影:刘熠)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