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领航,走进机器人——人形、小车机器人入门引导课
发表于: 2018-11-07 17:15  点击:

增强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使同学对人形、小车机器人有初步了解,培养同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于2018年11月4日在李四光楼501举行了人形、小车机器人入门引导课。人形、小车机器人入门引导课由陈金龙同学主持,滕泽远同学、高鑫宇同学、惠乾鑫同学主讲,对机器人有兴趣的仪电学子参与了本次引导课。

培训活动伴随着两台UBTECH机器人的开场舞正式开始。在简单介绍之后,滕泽远同学首先对武术擂台赛机器人设计目的和设计原理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对比赛内容有了一定了解,接着带领同学观看了小车对抗比赛的视频,激烈紧张的比赛让同学们对武术擂台赛机器人燃起浓厚兴趣,随后带领同学运用Luby Creater软件对机器人的代码进行设计,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引导的气氛推向高潮。高鑫宇同学接过话筒,首先风趣地讲解了人形机器人的结构,贴合人形机器人对抗赛的比赛规则,一一讲述了各个部件的作用以及比赛时的战略部署和调试技巧,接着对人形机器人各项赛事进行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比赛规则和得分方法,在比较容易出现疑问的部分,高鑫宇同学以视频介绍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加深了大家对比赛的理解,使同学们收获匪浅。随后惠乾鑫同学走上讲台进行总结,提出幽默诙谐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通过交流,对同学们的想法表示强烈支持,并且依据自己多年的比赛经历,同学们提很多珍贵的实战经验,同学们他的耐心指导也都谨记在心,另一方面他着重强调了比赛时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决定着比赛时的正常发挥,而且要拒绝畏难情绪,出现问题就要去解决问题,结果的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学到经验和知识,同样的问题下次遇到便迎刃而解了。

这次引导课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形和小车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而且激发了大家对机器人知识学习的热情,为未来的机器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王晓光老师的支持下,本次人形、小车机器人入门引导课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仪电学院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努力的学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王寅初 摄影:张逸群)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