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生声论坛成功举办“奇葩之声”辩论赛活动
发表于: 2018-11-07 17:20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洞察能力,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意识2018年11月4日晚6:30,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声论坛举办的“奇葩之声”辩论赛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2教室举行。

在此次活动中八位辩手用非正式辩论赛和脱口秀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此次论题的看法与理解。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林晨希同学和董文宇同学对此次辩论的规则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向在场观众介绍了本次辩论的论题。随后辩论环节正式开始,辩手们在立论、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并以身边的例子,耳熟能详的名言来阐述辩题,使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争辩更加激烈,观众们也热情高涨,现场掌声不断;结辩时辩手们语言精简,完美地总结了己方的观点。最根据现场观众们的票数选出优胜方,评委们投票选出本场最佳辩手,最终结果为正方代表队胜利,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为王舒啸魏子臻同学,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使观众们惊叹佩服。

此次辩论赛主题新颖极具吸引力,有助于学生在生活中积极思考遇到的问题手们在此次活动中,通过自身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属于他们的掌声。他们体现的是思辨,同时是思考,更是探索。如同辩手所表现那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善于思考,勇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擦出思想碰撞的火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刘熠 摄影曹卓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