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传播消防文化,共建平安校园——仪电学院2018年消防文化节活动
发表于: 2018-11-07 17: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消防文化,建设平安校园,调动广大师生学习消防知识、关注学校消防安全、参与学校消防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成为消防安全的倡导者、消防文化的先行者、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及消防宣传的志愿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3日晚6:3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2教室举办了第三届消防文化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教授、副院长葛晓野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老师、行政办公室主任边江老师,北区朝阳保卫办防火科科长齐占斌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8级李钊洋同学主持,2018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北区朝阳保卫办防火科齐占斌科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为我院学子详细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处理方法,并且讲述了报警时候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同学们频频点头,收获满满,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环节,2018级各班选出的代表依次上台介绍了本班的消防文化节创意视频,展示的作品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既有趣又极具教育意义,赢得了全院师生的阵阵掌声。第三环节,2018级各班分别派出两名代表,通过抢答的方式回答不同的消防文化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作答,各抒己见。第四环节,以班级为单位的抢答环节过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主持人采取了互动的模式,随机抽取一道题,由台下的同学举手回答,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抢答,尽展仪电学子风采。 第五环节,在紧张激烈的抢答之后,轻松愉悦的音乐响起,王爱民教授,齐占斌科长以及葛晓野老师为各个优秀的班级颁发证书。之后王爱民教授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我们每个人都要真正把消防安全牢记于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王爱民教授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构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2018级的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火避险自救能力。相信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幸福安全生活增添了强有力的保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刘熠 摄影:蔡士青)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