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追念吉大先驱 青春秉志前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生清明节缅怀地质学先驱李四光先生
发表于: 2018-04-07 23:20  点击:

201845日清明节,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在李四光实验楼进行了纪念吉大先驱——李四光先生雕塑清扫活动,以缅怀地质学泰斗、教育学家李四光先生,感激李四光先生对地质学做出的卓著贡献、传承李四光先生的优良品德。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团委副书记仲点石和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思颜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时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李四光先生是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为新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元勋。他青年时在海外艰苦求学,待新中国成立时又不顾阻力毅然回国,献身祖国地质事业,为中国地质学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学生代表仲点石同学追忆了李四光先生对中国地质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李四光先生进行了深切缅怀。在同学们的注视下,学生代表依次有序地向先驱雕像献花。全体同学庄重肃穆地对先驱雕像进行鞠躬,表达了对李四光先生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最后由志愿者们共同清扫李四光先生雕像。

纪念李四光先生,让青年学生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地质学前辈对中国地质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吉大人在新时代要把对先驱的崇敬转化为勤奋读书、努力成才的动力,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苏界儒 张越 摄影:刘宇 曹卓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