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青春零艾滋 我们在行动——仪电学院联合长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讲会(二)
发表于: 2017-12-01 19:02  点击:

为了使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加强其预防艾滋病的意识,11月30日晚6:00,仪电学院联合预防控制中心与公共卫生学院,于吉林大学朝阳校区水工楼419举办了“青春零艾滋,我们在行动”预防艾滋病宣讲会。仪电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昊宇老师及全体2015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同时宣讲会还邀请了长春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科杨劲松作为主宣讲人。

晚上6:00,宣讲正式开始,在全体2015级学生热烈掌声中,杨劲松老师上台开始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讲。杨老师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艾滋病的防治。杨老师告诉大家其实艾滋病与我们并不遥远,需要大家保持警惕,注意自身习惯。杨老师还提示大家,近些年,虽然艾滋病通过异性传播还是占较大比例,不过男男性行为传播的增长趋势相当迅猛,更需要大家有所防范。在场的男同学们也纷纷点头表示理解。之后杨老师为学生介绍了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一是通过性途径,也是当代大学生感染艾滋病主要途径;二是通过血液途径,用未经过消毒的注射器注射,以及用未消毒的刮脸刀刮脸等等;三是母婴传播。杨老师强调预防艾滋病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洁身自好,时时刻刻保持警惕,发生性行为的前提是要对对方负责,对自己负责。最后,杨老师进行宣讲的总结,同学们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本次艾滋病防治宣讲会不仅加强了老师和学生对于艾滋病的理解,也让师生们了解了艾滋病的防治方法。通过此次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希望大家能对艾滋病保持更高的警惕心,能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越 李孟琦 摄影:仲点石)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