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传播消防文化,共建平安校园——仪电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文化节活动
发表于: 2017-11-28 20:18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平安、稳定、和谐校园,调动我院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关注学校消防安全、参与学校消防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成为消防安全的倡导者、消防文化的先行者、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及消防宣传的志愿者,我院学生会生管部联合院团委组织培训部于2017年11月23日晚6:0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2教室举办了消防文化节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老师,副院长葛晓野老师,院办公室主任边江老师,2017级2班班导师刘玉娟老师,4班班导师于永老师、刘名扬老师,7班班导师、电气系主任李刚老师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冕老师,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张昊宇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苏界儒同学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校保卫处消防科齐占斌老师为我院学子介绍了身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排查方法,并讲授了火灾现场应急逃生方法,同学们频频点头,收获满满,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环节,2017级各班派出代表,通过抽题、抢答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消防文化的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作答,各抒己见,尽展仪电学子的风采。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欢快的音乐响起,王爱民书记为竞答环节排名前三的班级颁发了奖状,并鼓励他们戒骄戒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第三环节,2017级各班团支部选取代表上台介绍了本班的消防文化作品,涵盖书法、相声、沙画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极具感染力,活动现场掌声雷动,不绝于耳,评委老师更是兴致勃勃,点头称赞。
    第四环节,王爱民老师和齐占斌老师为各班团支部颁发奖状,之后王爱民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王老师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端正思想,不抱有侥幸心理,才能真正把消防安全牢记于心,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火灾发生,同时,王老师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为营造关心消防、重视消防、群防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2017级的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自身及周边的消防安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也能帮助他们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的安全保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杨思恩 李孟琦 摄影:李静 曹卓然 张硕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