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四)——仪电学院科协2017年第四期提高培训顺利完成
发表于: 2017-11-28 19:0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7级新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掌握焊接电路的基本知识,在前三期培训的基础上我院科协于2017年11月11日晚上6:30至8:0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实验楼447实验室进行了面向2017级新生的第四期基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掌握呼吸灯电路原理并自主完成电路焊接以及对第三次培训作品的检测验收,由我院科协的2016级相关负责人组织了此次培训。
    首先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做了简要陈述并对呼吸灯电路做了详细的剖析。为了本次培训,负责人们做足了准备。新生们更是学习热情高涨,提前做好了预习工作,有的甚至提前完成了焊接,但仍然全神贯注的听着学长们讲解。紧接着讲解一结束,新生们便紧锣密鼓的进入“工作”状态,开始在电路板上进行布局、走线,一时间大家的实践热情都调动了起来。负责人对新生们的焊接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期间重点强调了新生在焊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做了详细的总结。新生们认真的把这些问题都记到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充分体现了新生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最后,新生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等待检测,时不时还讨论着今天的培训内容,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日后的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最重要的是本次培训使新生养成了良好的焊接习惯,对日后的学习和实践都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在不断地学习和积累过程中,同学们会不断超越自己,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成为一名优秀的仪电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陈浩 刘宇 摄影:黄晓菲)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