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0-24 13:41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10月21日下午1: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活动厅C203室开展。活动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2017级5班新生参与。

主持人在介绍了这次团体活动的主题、目的和内容后,带领大家做了几个有趣的心理游戏。第一项游戏是“一分钟鼓掌”,即估计自己一分钟的鼓掌次数并比较自己估计的次数与实际的差异。大部分同学都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预想有较大差异,而该游戏的目的正是告诉大一新生要客观分析自己的状况,给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随后进行的游戏是“集体登陆”,主持人将全班同学分成三组,在规定的三分钟时间内要求每组的成员全部站在各自组的报纸上。同学们做该项游戏的时候都十分紧张、激动、兴奋,该游戏极大地活跃了气氛,也锻炼了同学们互相协商的能力。而后大家还进行了“人椅破冰” “信任之旅”和“我知道”三项游戏,这些活动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在活动的最后,全班同学在画纸上画了一棵代表内心梦想、期望的“团体树”,大家的每一笔都小心翼翼,希望能画出最成功的作品。画完后同学们还在树上贴上了代表梦想的小纸条,缤纷的色彩装点了大家的大学之梦。

2017级的同学们互相并不熟悉,对自己的未来生活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释放了对于未来未知的压力,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同时,活动帮助学院新生们减少了孤独感,建立了基本的信任和友谊,还使他们对班级、学院更有归属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曹倩 沈佳琦 摄影:曹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