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团结协作展风采,追梦扬威勇争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0-23 12:20  点击: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积极促进仪电学院体育事业发展,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沟通,20171021日,在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梁佩佩的带领及2016级、2017级各班的积极配合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篮球场圆满落幕。

“新生杯”篮球比赛共有十二只队伍参加,其中包括2016级的五支队伍及2017级的七支队伍。在赛程上,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阶段。小组赛阶段由抽签决定对阵双方,并采取单轮淘汰制度决出四强队伍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为期三天的小组赛角逐,2017级二班、六班与2016级二班、六班杀出重围,进军决赛阶段。决赛阶段的四场比赛皆是2016级与2017级队伍的正面对抗。半决赛中,2017级二班与2016级二班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最终2017级二班在决赛中更胜一筹,夺得了本届“新生杯”篮球赛的冠军。

1021日下午100,一声清脆的哨音打破球场的寂静,本届比赛的最终决赛正式打响。比赛一开始,2016级二班便找到了节奏,频频得分,而2017级二班则有些慢热,迫于对手的防守压力,进攻端频频受阻。但随着比赛的推进,2017级二班逐渐适应了比赛的强度,于进攻端减少失误,防守端加强交流,在场下啦啦队的呼声中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双方一路紧咬直至第四节中段,2016级二班改变防守策略,加大对持球人的压力,连续造成对手失误,将比分拉开至十分,但对方并没有因为落后而气馁,在终场前两分三十秒将分差迫近至两分。但此时2016级二班并不想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连连杀入内线造成对方犯规博取罚篮,并通过稳定的罚篮发挥将比分再度拉开。最后时刻的松懈,让2017级二班痛失翻盘好局。最终2016级二班以3831战胜了2017级二班,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目的在于选拔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院篮球队输送新鲜的血液,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而队员们在场上相互鼓励,共同承担责任,也大大提高了班级凝聚力。祝愿队员们能在未来为学院争光添彩!(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报道  撰稿人:王寅昊 耿璎昳 摄影:李博 王寅昊)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