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脚踏实地,展望未来——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09-28 14:07  点击:

 为完善学院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团学组织服务能力,增强我院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2017926日晚上6: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大会于地质宫224隆重召开。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冕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昊宇老师,兼职辅导员岳良广老师、徐奡樹老师、王宏霞老师、于一兵老师,以及第十二届团委副书记李芮林同学,学生会主席陈健同学,各部门部长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等。

大会在轩昂壮阔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陈健同学代表团学组织进行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第十二届团学组织的工作历程。随后,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老师为第十二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颁发了任职证书。证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学院第十二届分团委副书记李芮林同学宣读了第十三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名单,随后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竞职。候选人们结合演示文稿陈述了自己的竞选理由和个人优势、组织和岗位认识以及任职后的工作构想,精炼而自信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与赞叹。演讲完毕后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公开投票,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最终,2015级仲点石同学当选第十三届分团委副书记,马松辰同学当选学生会主席,王华梁同学当选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会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随后,2016级高兴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认真工作,兢兢业业为同学们服务,为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上一届团学组织辛勤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成功组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概括起来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种精神,四点注意”。“一个中心”就是以服务全体同学为中心,学院将把学生对团学组织满意度作为衡量团学组织成功与否的标准。“两个基本点”一是通过学生会加强学院学生的基础教育和基础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制度;二是积极开展仪电学院的精品活动,彰显仪电学院特色。“三种精神”,一是团结协作精神,二是无私奉献精神,三是开拓创新精神。“四点注意”,一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要有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合作意识,切不可搞个人主义;三是工作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四是要担当起对广大同学负责的责任。王爱民老师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继承和发扬上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优良作风,秉承“永争第一、永不放弃”的学院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作风顽强、素质过硬、责任心强、谦虚好学、品质优良的优秀学生干部。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希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在新的征程中更加脚踏实地,昂首向前,创造又一座高峰!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在雄壮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胜利结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耿璎昳 李孟琦 摄影:曹卓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