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六)禁毒防艾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09-02 22:13  点击:

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围绕和谐社会杜绝毒品防止艾滋的目标任务中央对禁毒防艾工作作出重大战略调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精神的指示动员部署精准扶贫行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78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清和街道社区开展禁毒防艾专项实践宣传活动。

为了把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实践团成员们首先拟定了宣传方式和宣传策划并印制了有关禁毒防艾的宣传传单,用以街道社区成员普及毒品危害、毒品犯罪、毒品类别常识,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实践团成员们88日清早,赶往了清和街道社区展开实践活动。到了社区队员们首先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所要进行的活动进行了商讨实施方案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之后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之下,队员们到街道和社区中进行宣传活动。

实践团成员对路人进行了采访,了解了群众对于这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调研依据之后队员们一边为路人发放传单,一边进行知识的科普,一些热心的街道群众还与队员探讨起了对于禁毒防艾工作的个人理解。社区居民们积极配合了实践团的实践工作,并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对于提高街道居民对于禁毒防艾相关的知识很有帮助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视,在实践团每一位成员的努力群众的配合之下,这次禁毒防艾活动顺利完成,达成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次调研活动,展现了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决心将工作落到实处行动力,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了同学们对社会情况的了解。作为国家的青年力量,实践团成员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深刻践行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庞弈荻 摄影:朱文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