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星辰微亮,让爱放光——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举办趣味运动会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09-29 22:22  点击: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奉献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929日上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牵手”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院学生干部,前往育智学校为自闭症儿童组织趣味运动会。

926日,学院的牵手志愿者协会因了解到这次活动的对象是一些特殊的孩子们,为了保证在与孩子们交流或游戏时不出意外,特意在活动前期前往育智学校,在学校的领导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心理状态进行深入的了解,并学习了一些与孩子们能迅速熟悉的方法。调研结束后,院团学组织又集体讨论了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悉心设计准备了给孩子们的小礼物。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清早便来到了育智学校体育场,志愿者同老师沟通,共同安排并布置了运动会场地,志愿队员们知晓了各自的任务。840,运动会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细心地带领着各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运动会开幕式的检阅。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的工作着,各自做好维持赛场秩序,完成检录工作,照看孩子们和后勤保障的工作。在比赛场地,志愿者们帮助老师布置比赛道具,同时热心、耐心地帮助和鼓励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在观众席,志愿者和老师们带着啦啦队为运动员加油。比赛的欢乐让孩子们忘记了天气的寒冷,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秋日的天高云淡配合着志愿者们的热情、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构成了运动场最美的图画。上午1120,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糖果和零食分发给各个班级的孩子,当孩子们奶声奶气地说着“谢谢哥哥姐姐”的时候,每一个志愿者的心都跟着颤动,志愿队伍的女队员更是情不自禁,拥抱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以表达不舍。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学习到了与特殊孩子的交流的方法,也极大地提高了我院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相信以后我院将会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关爱残障儿童的活动中去,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关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天龙 李孟琦 摄影:李孟琦)

  

附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