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阅读正文
科研机构
吉林省科学仪器智能化科技创新中心
发表于: 2011-11-08 09:20  点击:

我国面临比世界其他国家更为严重的资源与环境问题,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是进行地下矿产、地下水和油气等资源探查的高新技术,也是进行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监测 的关键。地震和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命安全,人们要了解这些灾害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大陆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就需要了解地球内部(地核和地 幔)动力学特征。地球表层的作用过程,如我国东、中部地区地面沉降、地面塌陷以及地裂缝、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直接或间接地由地球内部作用引起。人类要 认识地球,就必需对地球进行探测。我国的地球探测仪器装备主要依赖于从国外引进。为了认识地球、减轻地质灾害、探查与开发地下资源,就必须大力发展我国的 地球探测技术,研制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下探测仪器装备。中心有利于提升我国的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装备研制水平,促进地球探测技术的进步,以解决我 国的资源与环境重大问题。

 近年来主要代表性成果

成果一:近地表弹性波地下目标探测成像系统及应用

成果二: GPS同步瞬变电磁探测仪器及应用

成果三:浅层全程瞬变电磁探测仪器及应用

成果四:野外现场矿物红外光谱分析方法研究及仪器研制

成果五:地面核磁共振探测系统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