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阅读正文
科研机构
国土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
发表于: 2011-11-08 09:23  点击:

20034月,吉林大学在整合国土资源部原现代地球物理仪器开放实验室和复杂条件钻探技术开放实验室相关资源的基础之上,开始筹建国土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该研究方向的周密筹划及开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利于提升我国的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装备研制水平,促进地球探测技术的进步,为解决我国的资源与环境等重大问题具有积极的意义。

实验室要抓住国家对科学仪器研制与开发的高度重视的时机,面向社会的重大需求和人类生存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如下研究:

(1). 地下水探查技术与仪器研究计划。核磁共振技术是目前唯一的直接探查地下水的高技术。

(2). 近地表高分辨探测仪器与技术。

(3). 远程地质灾害监测仪器系统。

(4). 近海海底工程探测技术。

(5). 通用的分析仪器测控软、硬件开发。

(6). 深部地球探测关键问题研究。

(7). 东北地区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探查。

(8). 复杂条件钻进技术及装备研究。

(9). 大探测深度的地球物理勘查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