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吉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0-10-08 13:37  点击:


金秋的校园喜迎学子,丰收的季节播洒希望,10月7日上午,吉林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第一课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亲自为吉林大学2020年新生授课,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从吉林大学的历史讲起,谈及吉林大学的昨天、今日的吉林大学和未来吉大的发展方向,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地让新生们对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创业精神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生动的了解。姜书记首先讲解吉林大学的建立以及合校历史,并介绍了王湘浩、余瑞璜、唐敖庆、李四光、俞建章、蔡镏生、朱光亚、郭孔辉、高鼎三等杰出的吉大先贤辉煌成就和艰苦创业历程,指出他们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为吉林大学做出特殊历史贡献。向新生同学传递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李元元、于吉红、林君等院士当代杰出“吉大新人” ,姜治莹书记也向新生们动情地讲述了吉大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卓越贡献。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对到场学生代表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希望学生代表为未能到场的同学传达讲话精神。会后同学们纷纷吉大学生应争当优秀学子、优秀党员,别人努力时,自己努力是本分,别人休息时,自己努力是勤奋。不断了解历史,学习先辈,励志图强,经风雨,见世面,看未来,把握未来,懂道理,做事情,晓万物之变化,做有理想,学知识,有本领。做有担当的青年,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志,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