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讲座
发表于: 2020-10-08 13: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06日下午在地质宫224教室举办了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邱增凯担任主讲人,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邱增凯以严守科学道德、恪守科研规范、远离学术不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风、科学道德以及科研规范的概念,进而介绍了学术不端和科研不当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其影响,并通过众多学术不端案例进行剖析,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危害。随后他介绍了国家以及吉林大学关于学术不端问题处理的相关文件,引导同学们要坚守科学道德,养成良好学风,做学术要诚实守信,坚守底线。最后,邱增凯鼓励同学们树立诚信品行、培养严谨作风、讲究科学方法、加强责任意识、具备人文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科研规范以及学风建设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研究生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科技的未来,要严守科学道德、恪守科研规范、远离学术不端,要珍惜学术声誉,努力成为优良科学道德的实践者和良好学风建设的维护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