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平稳开展在线教学,第一天上课基本完成教学任务
发表于: 2020-02-25 11:39  点击:

2020224日星期一,按照学校教学安排,我院开始进行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自25日以来,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备战线上教学,223日对所有开设课程准备情况进行了调查监督。学院要求所有在线教学都配备带讲解的课件,做形成性评价,不落下一个学生。224日老师严格按照课表上课。由于前期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及时采用钉钉和腾讯课堂等工具作为教学平台,有效应对了学习通、雨课堂等平台拥堵问题。第一天在线上课总体运行平稳,老师和学生都比较满意,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由于很多老师没有在线上课的经验,这给老师和同学们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此,224日晚上8点,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召集教学委员会成员和任课老师进行经验交流。为了督促和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今天的所有课程均有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管理团队和督学听课。会上,刘院长首先介绍了他听课的感受:任课老师们基本准备比较充分,均提前测试了平台,保障了在线课程顺利进行;学校学院对在线课程如何保障教学质量都非常关注,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优化课程内容,调整上课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从本次在线教学的模式中摸索改革以后的上课形式,不断调整、深化教学改革成效。

院长、疫期本科教学领导与监督小组组长,嵇艳鞠教授听了多门课程,对学院老师的第一天上课情况基本满意,并感谢老师们这么多天的辛勤付出;但是由于是第一天上课,对从来没有在线上课经历的老师挑战也比较大,平台拥挤,也有被迫中断教学的情况,但是老师们都做出了积极的反应,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同时也表示了对学生听课状态的担心,因为无法面对面和学生交流,无法实时掌握学生上课状态,希望老师们能够注意,加强交流,保证教学质量。

新一届教学委员会主任陈祖斌教授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听课心得:平台的问题,老师们必须注意,必须有备选的平台和上课方案;老师们对课程的内容和深度都把握得比较好,但是在线教学毕竟和平时线下上课不一样,有同学就反应老师讲课过快,好在老师们及时调整,积极和学生互动,使问题得以解决。

校、院督学王应吉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肯定了老师们的讲课水平,认为还应该充分利用平台的各种功能,比如点名,上课打卡等,督促学生学习。

最后,学院要求在线上课的老师每次课结束后,关注教学效果反馈信息,不断优化课程教学方式,加强和学生的互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应对疫情挑战,保持沟通和交流,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更好地完成在线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