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于: 2020-02-21 15:33  点击:

20202219时,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学院疫期教学工作领导与监督小组、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本学期有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嵇艳鞠向大家传达了217日学校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老师做好线上课程建设,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和要求做好教学设计,保证教学质量。嵇院长对老师们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老师们假期的辛勤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增凯向大家强调了政治纪律,要求切实落实好校长和书记的讲话内容,注意线上教学的言行举止和个人形象,做好风险防控和课程教学应急预案,按照课表授课不打折扣,保证疫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副院长刘长胜在会议中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对接下来的在线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全体参与本科教学工作的人员按照学校学院疫期教学要求,切实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在224日前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包括第一周的教学内容准备、资源上传、学生导入、教学管理人员导入、平台测试等。要求老师实时了解学校、学院最新动态,保障信息通畅,遇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新一届教学委员会要做好线上教学监督指导工作。同时要求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做好实验实践教学的规划和准备工作,包括毕业设计、课外培养计划等,开展线上指导,确保毕业班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教学方式,大家要把握基本要求,关心学生,以教学目标为导向,灵活应对各种问题,保障教学质量。

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周伟老师,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陈祖斌教授、院督学王应吉教授、邱春玲教授分别对疫期本科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及时反应问题,大家共同努力,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会上听取了老师的意见。

最后,嵇院长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简要安排,王言章副院长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部署,自25日以来一直在筹备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根据进展四次下发通知,建立了专门的教学交流群和联络员,全面启动本学期学院开设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先后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视频会议(217日)、教学管理团队视频会议(219日)、全体教师视频会议(221日),布置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困难学生进行了捐款资助。目前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所有教师和有关管理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有关工作。学院将视第一周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完善各项教学应对措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