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教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困难学生捐款活动
发表于: 2020-02-17 09:09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针对疫情严峻的态势,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坚决执行国家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积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是学院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各个家庭普遍被限制出行,我院部分困难学生家庭暂断经济来源,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尤其是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委要求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导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细查学生还有哪些困难。经老师们细心沟通,全院有51名学生需要经济资助,为帮助学子暂度难关,2月11日,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发出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抗疫捐款倡议书》,倡议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截止2月15日共收到捐款28400元,现学院已将捐款发放给困难学生。
  此次疫情期间,为掌握假期学生整体情况,学院老师与学生沟通起了重要作用。老师们普遍反映特殊时期师生之间的沟通,不仅有利于了解了学生情况,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在沟通中,有的学生的言行也深深地感动着老师们,例如,电气系一名班导师在电话了解本班一位困难学生情况后,想要给他申请补助,这位学生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虽然家里困难,但还能坚持度过,并建议学院将补助给更需要的同学。从这位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
  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相信在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打赢我院疫情防控狙击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