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到浙江金华、衢州开展招生宣传
发表于: 2019-05-14 13:34  点击:

为了加强与浙江优质生源基地联系,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按照《吉林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58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院办主任边江一行赴浙江金华市、衢州市进行招生宣传,向浙江师范大学附中、衢州二中两所高中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分别举行了座谈交流。

在浙江师范大学附中,校长何通海、招生办公室主任张俊美、财务科长林桦热情接待了王爱民一行,校长何通海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附中的情况和近几年学生考取吉林大学的情况,王爱民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大类培养与交流、校内转专业、人才成长等工作,随后,双方就招生宣传的节点、招生宣讲会、专家到中学做专题报告进行了交流,最后王爱民书记向何通海校长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华二中),是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学校创建于1953年,曾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文教战线群英单位”称号,被教育家叶圣陶誉为“金华二中,集美第二”。1996年认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1998年起面向全省招生。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学校立足金华,面向全省,办学6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博士、教授、专家、企业家及党政领导人,为金华、浙江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衢州二中,校长潘志强陪同王爱民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潘校长亲自担任讲解,如数家珍的讲解了衢州二中的发展史,使参加招生宣传的老师对衢州二中的深厚底蕴有了全面的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共同回顾了吴丰昌院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点点滴滴,为吴丰昌评上院士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拉进了双方的距离,并表示今后双方加强交流,衢州二中将推荐优秀生源报考吉林大学,吉林大学也将派专家教授到衢州二中开展专题讲座,双方就交流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爱民书记向潘志强校长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衢州二中创办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建设的一所新型学校,是省首批办好的18所重点中学之一,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全省首批),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学校,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

学校是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教育部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教育学校、浙江省模范集体、浙江省美丽校园、省外国留学生培训基地、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入选浙江唯一世界名中学联盟学校,成为WLSA奖学金浙江唯一遴选基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