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调研会
发表于: 2018-11-27 10:26  点击:

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调研会于20181121-22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330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科技处副处长郑东、财务处北区财务办主任方永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淑英、财务部主任黄宝龙、科管部副主任杨智君,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财务部主任赵海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财务部副主任屈洪飞,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副院长王言章、仪器系副主任杨光、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忠等人出席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主持。

首先,由仪电学院党委书记介绍参会人员,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代表吉林大学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淑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我校近年来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项目协作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期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淑英对吉林大学承接本次调研会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并表达了此次调研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的管理模式和专项管理过程中的先进经验。接下来,吉林大学财务处北区财务办主任方永刚介绍了吉林大学基本业务费的管理办法,吉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郑东介绍了吉林大学基本业务费专项的管理办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管部副主任杨智君介绍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管理办法。然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一行人在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言章的陪同下,参观了地质宫黄大年纪念室,整个展区由生平简介、生平剪影、主要事迹、追思缅怀、领导批示、纪念文稿、办公环境等几个部分组成,以大量图片、实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展现了黄大年教授始终心系祖国,至真至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怀揣为推动祖国尖端领域发展殚精竭虑、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秉持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基本科研业务费的管理办法进行座谈研讨。

下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一行人在我院副院长王言章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对我院的科研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院多年来在地球物理探测仪器研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认可。随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一行人在副主任孙忠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忠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发方向,针对地球物理探测仪器研制、开发、生产、工程服务体系进行了座谈,并一起参观了工程中心的研发室、生产加工室、环境模拟测试室等设施,就核磁系列仪器的产业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