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实验暨超导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 2018-11-22 10:52  点击:

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实验暨超导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技术研讨会于20181116-17日于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330会议室举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婷婷,仪器系主任随阳轶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张懿教授、相关专家和学生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言章主持。

首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相关方向负责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张懿教授对联合实验室几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接下来,院长嵇艳鞠对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在超导瞬变电磁法对感应极化双场测量方向的研究进展。最后,双方共16名专家及学生围绕超导瞬变电磁法、航空超导磁梯度测量技术、超导核磁共振找水技术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会后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于2011113日在上海正式揭牌,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继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书记、副所长齐鸣共同为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于2014-2015年期间完成了SQUID用于TEM大深度探测的可行性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深入推动双方全面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于2015524日签订了第二期合作协议,实验室更名为超导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定期举办工作会议,每年轮流举办一次大型联合研讨会,交流双方在共同研究领域的进展。实验室成立至今在瞬变电磁法、航空超导磁梯度测量技术、超导核磁共振找水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合作研究,进行了多次的野外测量实验,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的毕业生,为推动我国地球物理深部探测仪器装备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