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电学院人工智能培训
发表于: 2018-11-20 07:59  点击:

国务院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中提出,要把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加强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同时,中国政府也加大力度建设人工智能学科。

为响应国务院号召,拓宽人工智能教育覆盖范围,形成“人工智能+X”符合专业培养的新模式,并改善学院教师的知识结构体系,保持与时俱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81112日至14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实战内部培训》,作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邹伟老师,邹伟老师是中国地质科学院计算可视化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士,成立中科院邹博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杭州站)等产研机构,近期获得数百万天使投资,实践AI项目;在翔创、睿客邦、普开等公司担任技术顾问。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邹老师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模型的理论基础及应用方法等方面,对逻辑回归、决策树随机森林、支持向量机以及卷积神经网络等内容进行讲解。采用理论与项目实例相结合的讲解方式,使各位老师及同学可以快速、容易的理解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核心思想,并尝试与自己的科研内容相结合,利用机器学习等方法解决所研究领域的专业问题。此次培训,老师们热情高涨,吸引了不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许多老师能够从繁忙的教学科研事务抽出时间坚持学习,并对在人工智能大背景下如果改善本专业教学质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且准备不断尝试新的教学内容。

本次培训让每位教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我们期待着人工智能可以早日真正进入仪电课堂,助力各位老师的科研和教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