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新形势下实验技术人员的自我定位与思考”专题讨论会
刁庶 发表于: 2018-10-31 15:40  点击: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 20181025日下午2:30,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地质宫330会议室开展了“新形势下实验技术人员的自我定位与思考”的专题讨论会,并邀请嵇艳鞠院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万云霞同志说明了此次讨论会的目的及意义,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结合实验技术人员的自身特点,就“新形势下实验技术人员的自我定位与思考”专题,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本着为自身发展、为学院建设献言建策的目的,畅所欲言。支部老党员刘鸿石老师从一名老党员、老同志的角度出发,谈到了实验技术人员在新形势下的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自我发展”。他希望大家时刻关注国家、学校的重大政策,了解国内外形势发展,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认为,中心支部大部分党员都很年轻,应该瞄准高端人才发展机会,有目标,有规划,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作为一名具有丰富一线教学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他愿意发挥余热,为年轻同志的发展献言建策。接下来魏庆丽同志强调了实验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将实验技术人员的职能进行归纳总结,并提出想要做好这一工作,必须时刻不忘提升自身素质,刻苦钻研业务,具有创新精神。支部其他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交书面发言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自身素质”是发展宗旨。并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制定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规划蓝图,从本科实践教学交流培训总结到科研项目参与申报、学历层次提升等方面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大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包括“六个一”档案管理、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之间的权衡处理、理论课教师与实验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问题等。

嵇艳鞠院长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实验中心支部同志发言对专题讨论会做了总结,嵇院长首先感谢大家能敞开心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其次,也被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所感染、鼓舞,甚感欣慰。她认为青年教师有向上的干劲与想法,应多多鼓励。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争取、提供自我提升的机会,希望大家多学习、高定位,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开阔视野,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学生资源,高效快捷地完成管理工作,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最后,嵇院长表示,参加这次讨论很有意义,收获很大,让她可以面对面与大家交流,真实掌握大家的想法,实地为大家解决一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希望全体实验中心的同志们以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内涵发展的学院为奋斗目标,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早日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此次专题讨论会明确了实验中心党支部在新形势下工作学习的方向,他们将紧跟时代步伐,放宽视野,内修科研素养,外修精神面貌,昂首阔步,与教师并肩撑起仪电学院光辉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