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牢记培育人才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衷——实验中心党支部2018年10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刁庶 发表于: 2018-10-30 14:39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伟大的新时代的自豪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1810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观看具有教育意义、传播正能量的校园励志影片《嗝嗝老师》。

活动日当天,同志们早早集合出发至重庆路万达影城。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影片情节吸引,不时发出唏嘘感叹,很多细节都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影片讲述的是一名患有图雷特综合症的女老师奈娜带领全校垫底的9F班学生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奈娜老师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历经多次失败,终于如愿当上梦寐以求的老师。然而却被分配到一个谁也不愿意带的差班,这是对她的考验,也是她展示自我的机会。班里的学生来自于贫民窟,在学校里备受老师和同学的嘲笑,进而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想法。经过奈娜老师的耐心而又科学的引导,他们重新找回自信,改写了人生。这是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片子,同时也非常适合我们教师这一职业观看。同志们看了之后,纷纷表示很受启发。片中传递的正能量深深地鼓舞着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奈娜老师那种不畏艰难、勇敢执着的精神,同时也要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衷,勇于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不负学院领导重托,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

观影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意犹未尽地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相信影片中的正能量会一直激励大家,热爱生活,热爱我们从事的教育事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