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君教授获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发表于: 2018-10-30 09:37  点击:

  1026日,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主任姜大明,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以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我校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君教授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姜大明为其颁奖。本次获奖的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人共有15位,其中:8人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5人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2人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工作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事业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发扬他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于19891月设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面向全国地质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层次的地质科学奖,一人只能获得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评选15次,获奖人数累计238位,其中有33人在获奖后当选两院院士。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对外公布的2017年度社会技术奖励第三方评价结果显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在103家参评单位中排名第10位,在“基础研究类组”排名第2位,仅次于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