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刁庶 发表于: 2018-10-29 10:44  点击:

1026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吉林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武百春、成员陈凯光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

王爱民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并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嵇艳鞠院长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和任务,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步伐》为题做了中心发言,就如何加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国教育2049”,以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内涵发展的学院为奋斗目标,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早日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学院党委委员程德福就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挑战进行了剖析,对如何将智能科学仪器学科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学位党委委员刘光达就如何发挥教师作用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及学院专业课发展现状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学院党委委员凌振宝就大会带来的新思路进行了分享,学院在学科发展上应更好的明确目标,将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院教工的能力为促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党委委员都提交了书面交流体会。

   王爱民总结了成员的发言,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成为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推进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们的特色优势,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总书记对教师四点希望的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批符合四有条件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最后,王爱民书记还对接下来党委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