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党委书记王爱民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8-08-29 08:40  点击:

   2018年8月27日下午2: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于南区李四光楼302教室以“如何顺利度过大学四年生活”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爱民老师就为新生讲述了大学四年后可能的五个结局——毕业、考研、出国、淘汰、不能正常毕业。王书记讲到大学是一场长跑,这四年时光,有的人一开始就踏上了其他跑道,也有人努力从人群中不断努力、挤到了前面的队伍,是时间让大家变得不一样。之后王爱民老师又以毕业季中“沉睡中的大学生”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期间部分大学生自理能力不强、没有自主学习能力荒废时间的现象,告诫大学生不要过度放纵自己,要认真笃学,努力前行。王爱民老师指出同学相互之间应该好好相处,处成“亲哥们”、“亲姐们”,一起努力,还劝诫大家一定要孝敬父母,了解父母抚养我们的不易。随后,王爱民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王爱民老师讲到,“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播撒希望,用激情创造价值,用实力创造未来”,并以此来勉励2018级新生,同时也表示了对新生们的期许。
   此次讲座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新的体会,为新生的大学之路开辟了道路,更是让新生对大学有个正确的认识,充分体现了我院“以学生为本”的办学宗旨。这不仅有利于学生大学的自主学习,更是为今后针对性的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石。让我们共同期待新一代的仪电人不辜负王爱民老师的期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大展拳脚,绽放华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