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仪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第一届机器人比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8-04-02 22:22  点击:

为了培养2017级新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意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于2018331日下午200,在李四光实验楼135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机器人比赛。千承辉老师和淩振宝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全地形小车和双足机器人,2017级新生从新学期开学就已经开始准备,每一队的机器人都力争最高的性价比。参赛队员在一大早就进入比赛场地进行调试。调试过程中既有老师们亲切指导也有学长们经验传授。下午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双足机器人的比赛,该比赛以竞速为主,主要考验双足机器人机械结构的稳定性以及程序的合理性。紧接着进入全地形小车项目的比赛,全地形小车的比赛以考验小车的循迹越障功能为主,要求小车要有循迹和应对不同地形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和一组三等奖。为了鼓励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由千承辉老师赞助并颁发丰厚的奖品。赛后队员和众位老师学长们一起进行了讨论,让2017级新生们对此次机器人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2017级新生在比赛过程中认识到作品性价比和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为日后的进一步学习做好了铺垫。(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陈浩 刘宇 摄影:崔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