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面向“双一流”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
发表于: 2018-01-09 14:17  点击:

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经过激烈竞争,在所有参评的73所高校中,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排名率由第三轮的33%上升至B+11-20%),从2002年第一次学科评估的第21名发展至今,实现了学科排名稳步上升的良好发展态势。201815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朝阳校区地质宫330会议室召开面向“双一流”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院长嵇艳鞠、院党委书记王爱民、副院长王言章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全体教师参会。

仪器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林婷婷教授做了“面向双一流的仪器系发展与建设”主题报告。她的报告立足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长远发展,总结了学科的优势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针对学科今后的发展,需要继续突出特色,提出了在高端人才、ESI高被引论文以及重大科研奖励等方面作为突破口的发展建设思路;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全系教师不忘初心、不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院长嵇艳鞠教授对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近年来发展与所取得进步感到欣慰,但要清醒地认识到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与国内的一流学科仍然存在差距,激励和希望全体教师以人才团队、大成果、大项目建设为目标,努力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成国内一流学科。陈祖斌教授、田地教授、刘光达教授、张刘教授等分别围绕着地震探测仪器、分析仪器、医疗仪器、航天仪器方向进行分析总结,并对团队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80后青年教师杨光、赵静、蒋川东等针对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林君教授,回顾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自建立以来建设历程,特别是2000年合校以来学科排名持续上升,学科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易,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面对“双一流”形势下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他希望全体教师和新班子,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取在四年后的学科评估中,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与会老师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和短板,面向双一流学科发展与建设提出规划,并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学院的学科建设。

此次研讨会,既是对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近年来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学科未来发展的促进。2018新的一年里,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全体教师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求实创新,锐意进取,为吉林大学实现“双一流”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