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嵇艳鞠教授一行赴武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
发表于: 2017-11-17 14:29  点击:

20171110-12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电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外地球电磁学界专家、学者和企事业科技人员约4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精细电磁勘探、服务经济建设”,共设12个专题,包括12个大会特邀报告、48个大会报告和近130个展板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地球电磁理论及新方法、电磁仪器及观测技术、电磁数据处理和成像技术、地球电磁学在深部构造研究、资源勘探、地震监测、环境和工程勘查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等重要科学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研讨与交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带领电法组9名教师和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嵇艳鞠教授作了《基于分数阶有限差分法的时域电磁慢扩散三维仿真》的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国内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赞扬。2017年“李四光”奖学金获得者蒋善庆同学作了《联合EMDwaveletMCSEM数据噪声压制方法研究》的报告,国内外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电磁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极大兴趣。同时,我院将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2021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这也是该项国际学术会议第一次在东北地区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架设了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的交流平台,是电磁学科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通过纵论我院电磁学科发展,探讨我国电磁技术学科卓越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必将共促进我国电磁学科水平整体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