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电学院开设创业实践专题讲座,加强双创实践基地建设
教务办 发表于: 2017-10-16 15:20  点击:

20171013,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吉林省联通公司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大数据支撑部王树峰总经理,以“透过国企混改,浅谈创新创业”为主题,给学院2014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动的创业实践课。

王树峰经理现就职于吉林省联通公司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大数据支撑部,任吉林省大数据支撑部负责人,承担吉林省大数据对内支撑、解决方案制定、项目实施工作和对外大数据变现售前支撑、服务、解决方案制定、商务价格谈判和项目实施等工作。曾任2016年中国联通总部数据域大数据对内应用北方十省工作台应用软件新增迭代工程、2016年中国联通吉林省分数据域系统上迁应用软件新建工程、2014-2015年集团信息化规划工作等多个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项目的负责人,实践经验丰富。

讲座过程中,王树峰经理首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创新创业,说明创业所需的条件;并以中国联通公司的混改制度为例,介绍了联通公司混改的核心、原则以及步骤,以此说明创新对企业的意义及重要性;最后围绕某个软件平台开发销售与同学们深入讨论基于互联网的创业模式,让同学们切实理解如何将创新创业与当前技术发展形势相结合,找准突破口,创建新的创业理念,做好风险评估。

此次讲座使在校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领悟,为其今后就业和创业积累了知识经验,反响较好。学院将陆续邀请一些知名企业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学生讲解创新创业的案例和经验体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更好为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