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秋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于: 2022-09-16 10:06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返校研究生的暑期生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2022915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地质宫208多功能厅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冬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琪老师及各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以汇聚青春力量,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杨冬老师、周琪老师结合各年级研究生的不同情况,围绕科研工作进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思想动态变化、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与各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2020级研究生正值求职季,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备2020级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开开同学发表了看法,她认为研究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及时规划职业道路,尽早准备,增强竞争力,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从而找到心仪的工作。

2021级电气工程专业的祁鑫同学谈及暑期科研情况,与在场同学现场探讨了论文写作技巧,表示将在把好科研关的同时认真履行班长的职责。部分研究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最终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帮助下顺利返校。结合身边返校同学的经历,他向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在返校过程中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方法,让每位同学都能安安全全回家表示感谢。

部分2022级研究生表示对未来发展问题还很迷茫,周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他的体会,对于如何设计自己的未来,他认为对于科研能力强、科研进展顺利的同学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对于有考公意愿的同学应尽早准备,提前了解各地政策、开展针对性学习,结合个人特点在众多可能性中选择。

最后,周琪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们积极关注时事、关心学校发展的热情表示了肯定。他希望研究生们,一是要理性看待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拥护并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锐性,树立正确的三观,走正确的道路;二是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加强生命健康教育,积极锻炼身体,做好预防措施,常态化地进行疫情防控;要在生活中、学习上要起到正面、积极的引导作用,传播正能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广大研究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之间的关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长才干,在风浪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学院对于学生的了解,为我院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