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22届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22-04-29 20:49  点击:

4月28日晚19点,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举行,5位毕业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求职的过程,给与会学生留下来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建议。

整个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毕业生细致地为大家解答,从就业选择、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建议,参会同学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充满信心。

首先庞笑雨同学非常详细地介绍了选择国企的原因以及国家电网的相关部门,让大家对国家电网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再盲目的进入国企。接下来王小欢同学深入的和大家分享面试的技巧,告诉大家要明白自己的优势,坚定自己的目标,利用资源广泛关注在求职信息,重点关注就业网和各省的人事资源网。从高校、研究所、国企私企等方面告诉大家该如何准备。

边思宇同学针对一汽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是否需要实习,如何更好地了解各岗位的需求,如何将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与工作联系起来;韩国庆同学为大家介绍各研究所之间的区别,以及研究所与国企之间的差异,重点强调了面试的技巧以及专业技能,踏踏实实的准备面试,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因为焦虑影响心情。

黄思和同学针对热门大厂华为公司为大家详细解答,首先告诉大家不同的研发岗位薪资待遇会略有差别,主要体现在基本标准与浮动范围上,同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硬件方向的国企与私企,让从事硬件方面的同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分享会上有同学问到研究生期间的竞赛经历是否关乎到工作offer,黄思和同学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首先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参加的竞赛一般为数学建模大赛、研究生电子竞赛及科研项目,而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一般并不是技术岗,考虑的更多是对项目本身的熟悉程度和参与度。无论是科研课题还是竞赛都要对自己的领域充分理解能够详细阐述。

王小欢同学和大家强调如何在签约过程中保障自己的利益,学院的大多数同学毕业后都会选择大厂,而这些大厂并不会过分要求违约方面的问题,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违约带来的影响。同时针对大家拿到offer后的最佳签约时间进行了解答。

这次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毕业同学普遍都提到了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同学们需要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在科研之余多学一些技能,不论对于自己的就业选择还是提高自身竞争力都是有益的。同时也不必焦躁,机会永远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工作是另一个开始,学习是永久的姿态,疫情封校期间,我们要注重锻炼身体,保持学习习惯,充实内心的力量,把握未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