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博晓众长,以思明辨——记仪电学院辩论赛决赛
学工办 发表于: 2009-11-04 00:00  点击:

       11月3日晚6点30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参赛的八名选手是上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双方就“广告是否有利于大众消费”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选手各抒己见,唇枪舌剑,赛场的气氛活跃,选手们语言流畅,富于感染力,他们精彩的陈词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选手们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进的美感。正方的选手们陈词流畅,说理透彻,用语得体;反方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提问合适,回答中肯,反驳有力,反应机敏,幽默风趣中寓见解 。他们相互支持配合,论辩衔接流畅、方向统一,攻守兼备。最后反方以91.53比91.17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足以显示比赛的激烈。   

 

辩论结束后辅导员 刁庶 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辩论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争取在吉林大学第十九届“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上大放异彩,为学院添光添彩。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文化素养和驾驭语言的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而且还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园学习气氛,展示了我院的人文特色。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