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652105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
发表于: 2022-03-28 09:25  点击:

为真切感受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2105班于2022年3月10日至3月26日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分享活动,并于3月26日下午2:00线上开展分享会。65210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团支部书记张湘吉主持分享会。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以寝室为单位,每日精读一部分,抄录金句,做好读书笔记。第二阶段为开展分享会,分享所思所感。第三阶段为线下实践。

读书分享会上,团支部书记张湘吉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随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和分享自己抄录的金句和心得体会。分别就社会与青年、热爱家乡、保持初心、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行动这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同学们还总结出了书中的几个关键词,分别为: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实处、坚守初心和结合实际情况。这为同学们线下的实践活动提供了方向和准则。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 将书中得到的感悟积极融入实践,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行列,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

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此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让大家深深的体会到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同学们沿着党引领的方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