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2-03-23 19:53  点击:

为帮助2021级同学们学习利用团体动力和人际支持,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探索心理支持资源,排解在线学习中的困扰,同时促进班级成员互助,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9至20日在线上举行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学院学生服务部成员及21级各班心理委员协助,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为组织者对本次活动的简介、规则的说明,以及“摇摆时钟”热身小游戏。简单的游戏不仅让大家迅速进入状态,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不仅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健康用脑状态,更要及时察觉和捕捉自己的情绪状态。第二阶段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情绪安慰剂”部分请同学们初步感受自己近期的负面情绪,尝试与之和解。随后,“不烦躁的理由”部分中,同学们进行分组并通过头脑风暴列举近期的烦躁小事。同学们通过组内讨论,学习转换角度看待问题,调整认知,想到不为此事烦躁的理由。此后,“我的一天”部分中,组内成员对第二天活动、任务进行安排并与大家分享。该部分旨在提醒同学们合理分配精力,提高学习效率,使生活更有动力。第四部分“见证彼此”由组内成员作为见证者见证彼此的成长指出他人的闪光点,对他人的欣赏进行回应。第三阶段为收获分享,团体成员自由发言,分享主题班会中自己的感受以及收获。最后,由组织者总结活动,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彼此的人际支持,一起心情愉快地享受人生之旅。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几个简单的环节,为21级同学提供了心灵沟通的机会与平台。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此次班会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如何利用团体动力和人际支持调节自己的情绪、关注他人的情绪、掌握合理分配精力等方法。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活动顺利进行,实现了心灵沟通的活动初衷,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生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