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651907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
发表于: 2022-03-24 09:28  点击:

为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教导,2022年3月23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1907班于线上开展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分享的系列团日活动,班导师周逢道老师及651907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会,欧馨雅同学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涵盖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以及到中央工作以来各个时期与大学生交往的实录,访谈对象从60后、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几乎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赵晓慧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随后,通过介绍与诵读“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这一章节的内容,赵晓慧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所学所感,讲述了爱国情怀、创新自信在当代大学生青年发展中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欧馨雅同学组织大家开展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周逢道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讲述了芯片等“卡脖子”行业发展限制,教导同学们应踏实学习,做好当下,抓住历史机遇,将实现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同学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会就此结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分享会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提高,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