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音乐唤醒灵感,科技点亮人生 ——创响中国“奏响双创最强音” 小音响设计活动
发表于: 2021-10-19 09:28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初步接触电路焊接,锻炼电路设计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思维,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打好基础2021年10月17日上午9:00和下午2:00,由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16+”开放实验室联合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承办的“奏响双创最强音”小音响设计活动在李四光实验楼404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2020级、2021本科生科协科技部部长薛涛同学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科协成员为参加同学发放了焊接所需的电子器件和工具。主讲人薛涛为大家介绍了电烙铁、焊锡等基本焊接工具的使用方式,并向大家展示了本次活动所用各种器件的实物和小音响成品。结合教学视频展示的完整焊接过程,薛涛还讲解了焊接PCB电路板的技巧以及过程的注意事项。理论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亲自动手进行小音焊接。焊接过程中,科协成员耐心讲解,帮助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最终所有同学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所有小音响均能实现功能。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学术热情,调动大家对电路设计的积极性。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电路设计和基本器件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增强了参与科技创新的意识。相信本次活动后,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会更加充满热情。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常芮 摄影:李盈翰 思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