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学习地质宫的故事,做地学精神的传承人——仪电学院开展观看海报展线下活动
发表于: 2021-05-19 10:18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我校地学部的发展历程,学习地学先辈的先进事迹,发扬以喻德渊、董申保、业治铮、俞建章为代表的一代地学宗师的崇高精神,2021515日上午930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线下海报宣传、文化讲解、知识问答的形式,号召学院同学共同学习地质宫历史文化及伟大地质学家的先进事迹。

伴着灿烂的晨光,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互动,表达对先辈们的敬佩之情。在讲述喻德渊、业治铮、李四光、黄大年这些地学伟人的事迹时,学生们更是被深深地感动,不禁赞叹老一辈地学家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奉献精神。前辈们秉持着长春地质学院团结创新、刻苦求实的校训,将学院的优秀传统一直传承了下来,在今天,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教导下,地学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不惧险阻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专场活动,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海报,面对面听取专人讲解,对地质宫的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更多的同学投入地质事业建设中,做地学精神的传承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