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科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21-05-11 13:26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学习科研的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分析现阶段的就业状况,提高科研能力和就业能力,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59日下午,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21届毕业生年级研究生科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朝阳校区地质宫330会议室召开,仪电学院202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吴燕琪、优秀硕士毕业生张春锋、刘乃嘉、邵晶雅、张明维作为毕业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受邀进行了经验分享,2019级、2020级的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仪电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健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简明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提出了研究生做好自身规划对学术发展的重要影响,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正式开始。受邀前来分享经验的5名同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上台讲话。吴燕琪博士分享了在奥胡斯大学的求学经历,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在科研及出国留学的具体经验;邵晶雅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学习经历,并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关注求职信息、如何投递简历方面的经验;张春锋、刘乃嘉和张明维均结合自己的求职与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在参与科研项目时要深入了解其中的原理,并为大家分享了在面试、笔试环节的经验技巧。上台演讲的几位毕业生同学在会前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均准备了精心制作的PPT,他们丰富的经验满足了同学们的各种毕业打算,也丰富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认知。会议最后,上台演讲的同学纷纷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同学们如果有任何关于科研就业的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们。与会者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着对他们的感谢和钦佩,相信本次交流会一定使与会者收益良多。

本次科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大大加深了仪电学院研究生对学科科研及当前就业形式的了解,促进学生提高个人学业发展规划力与科研素质,对我院研究生学子成长成才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 陈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