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学习地质宫的故事,做地学精神的传承人——仪电学院开展观看《高山景行》纪录片活动
发表于: 2021-05-08 11:23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我校地学部的发展历程,学习地学先辈的先进事迹,发扬以喻德渊、董申保、业治铮、俞建章为代表的一代地学宗师的崇高精神。202157日晚8: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号召全院大学生共同观看纪录片《巍巍吉大》第三集《高山景行》。

伴着纪录片铿锵有力的片头曲,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表达对先辈们的敬佩之情。在讲述喻德渊、董申保、业治铮、俞建章这些地学宗师的事迹时,更是被深深地感动,不禁赞叹老一辈地学家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爱国情怀。前辈们秉持着长春地质学院团结创新、刻苦求实的校训,将学院的优秀传统一直传承了下来,若有初心不变,何惧道阻且长,必行则将至。在纪录片结尾,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决心——“向老一辈的地学家们学习”,与此同时,激起了同学们对黄大年教授的回忆,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未来我国将继续前进,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地学精神转化为未来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地学精神的传承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